close
我們家有一條家規



“說謊就要罰跪”



這是因為怕我們家兩個寶貝



因怕挨罵而養成說謊的習慣而定的



我把這條家規寫在紙上



然後讓兩個寶貝在上面簽名



貼在房間裡顯眼的地方



每當我懷疑她門說謊時



我就會指著這條家規說



「這上面寫什麼」



只要這麼做 往往都可以收到效果





昨晚因為跟客戶談案子



就叫老婆跟小孩自行吃晚餐



談完回到家時 已經九點多了



想想還沒吃晚餐



索性就煮了一包泡麵



小女兒這時躡手躡腳的走到我身邊



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爸爸 我跟你講件事」



我一聽 就知道 不敢大聲說一定是做了什麼壞事



「爸爸 你不是說"說謊就要罰跪"」



「對啊 妳是不是做了什麼事?」



「不是」女兒反駁



喔 那一定是又要打姐姐的小報告了



「那是不是姐姐做了什事啊?」



「不~~是,你不是跟媽媽說你自己要在外面吃飯嗎?



那你怎麼還吃泡麵?」



女兒接著說



「那你是不是也要罰跪?」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oke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